[ 梨花女子大學語學堂 ] 宿舍申請篇!我抽到hanwoori了啦!

自從暑期第一批公佈宿舍申請時間之後我就很緊張,兩三天就上梨大網站觀望暑期第二批什麼時候可以申請宿舍,2019年的申請宿舍時間訂在7/6,申請宿舍前別忘了把電腦調成韓國時區,然後在7/5的晚上台灣時間11點(韓國時間12點)準時進去申請哦!



這次梨大提供給第二批語學堂學生的宿舍有i-house/e-house/hanwoori
(都是雙人房,差別在房間有沒有衛浴)
但是第一批只有i-house所以每一批的狀況都是不一樣的

我有寄信問過語學堂的人員,三棟宿舍都有有電磁爐的廚房!(真的很怕在韓國會被餓死的人)
這個是宿舍介紹的網址,可以參考看看 http://dmtry.ewha.ac.kr/

最想住的當然是i-house,畢竟看大家分享覺得那棟宿舍真的好美好美又離上課的地方超近,反正宿費都差不多貴,乾脆就住最美的那間吧!

7/5晚上11點準時就可以點進連結填宿舍了
進去之後需要填的資料有:姓名(護照上的英文名字)、用來收到通知的電子信箱、性別、希望住的宿舍的優先順序
填完送出之後看到這個畫面就可以了!


7/10那天真的很緊張,我上次這麼緊張大概是大學放榜的時候,畢竟身為一個臭手(在大學宿舍中籤率高達86%還可以連續兩年沒抽中)真的很怕萬一沒申請到宿舍要自己去外面找地方住,所以從早上到下午都一直在擔心這件事,直到傍晚才收到梨花寄來的信,結果還是抽到hanwoori了!!是幾乎沒有人介紹過的hanwoori、是有人說爬上去可以看到南山塔的hanwoori啊!!!內心崩潰歸崩潰,有宿舍還是值得慶幸的事情啦(哭哭)

學校寄來的信會告訴你你被分配到的宿舍以及匯款資訊,信裡面也會附一個介紹宿舍設施跟環境的pdf檔,雖然這次沒有建議少匯,但我還是選擇少匯一點,畢竟我只有要在韓國待一個月,萬一真的要退到韓國的帳戶,對我來說會很麻煩~匯完之後一樣把匯款單email給梨大(寄宿舍分配結果給你的那個帳號)標題寫名字跟你要上的課程,內容我是寫了我的名字、我上的課程以及我的匯款金額、check-in的日期,最後再附上匯款單~

梨大收到之後會通知你住宿的房號、跟他實際收到的金額(因為台灣匯錢到韓國是匯美金,會有一點匯差!梨大會跟你說他收到多少韓元~~開學後再補繳就好!)

宿舍搞定了之後,個人非~~~~~常~~~~~建議住hanwoori的朋友們,出發前一定要下載kakao taxi來用(只要有kakaotalk的帳號就可以用了,要去梨大念語學堂的朋友我也建議先辦好kakaotalk再出發,老師傳照片的時候都會用到的)在人生地不熟的韓國我叫計程車都靠它,使用方法跟uber很像也很方便!剛剛也說過hanwoori在爬上山之後可以看到南山塔的地方,平常走走還可以,第一天推著將近20公斤的行李我真的是一看到坡就直接放棄走上去,馬上打開kakao taxi叫計程車,很慶幸自己有裝這個app~

關於宿舍的詳細內容下一篇再說!



留言

熱門文章